ㄚ你們老師都沒?喔! 最近突然覺得這句話在我週遭特別的夯,跟第一家庭的『太超過』不相上下,話說那天正悠哉的在辦公室吃著早餐,突然聽到一聲暴怒聲『你們老師都沒?喔』,出去一看才發現是一個家長在罵掃廁所的學生,因為學生調皮一邊掃一邊玩水,不小心噴到家長,學生們一下全傻住了,家長就開始開罵『你們老師都沒?你們嗎,掃廁所可以這樣玩喔,老師沒?你們要道歉嗎?』拼哩啪啦罵一堆罵到學生完全無招架能力,當然也就沒法開口道歉啦,這時我就在想老師也真可憐,只要學生犯錯不管是任何錯 都是 老師沒?,反正老師就是原罪,在家裡或外面孩子若是犯錯,就是『你媽媽都沒?你嗎』媽媽也是原罪,若是當老師的又是媽媽不就衰到爆,反正都是因為你沒?~哈~ 這陣子有場公演戲和幾場野台戲台上都要用到刀槍,有些狀況不知道或是小細節每個人走得不一樣,也都是得來一句『ㄚ你不是在跟趙老師學,ㄚ你們趙老師沒?ㄛ』當下就覺得是自己一時反應不過來跟趙老師有什麼關係,什麼都要牽拖他,他也挺衰的,我還問他老師你最近耳朵很癢喔,因為你的不孝學生,在外面表現欠佳,你都會被唸進去~老師就一直笑~說沒關係,誰叫我是你的老師! 其實大家講這句話也沒特別意涵,只是一句習慣用語~『ㄚ你媽沒?你喔,你們老師沒?喔』~但有時聽在耳裡還是會覺得很對不起老師,老師是原罪,反正所以不會或犯錯全部都是老師的事,所以難怪說老師恩德大如天,因為他必須幫你背起太多的不是了~~下次也要提醒自己別熊熊就說出這樣的話,因為我自己也是老師ㄇㄟ~~同樣是老師,相煎何太急~~哈哈哈~~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350 的頭像
    zd0000350

    貨櫃

    zd000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